close

看過我之前留言的資料,哈,我得了甲狀腺腫瘤~~我大哭過,不過哭過似乎自己就沒啥特別的感覺,還要謝謝老天,讓我得的是一個比較輕易治療的病症,我就依照醫生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做:檢查,開刀,休息,複診,飲食控制(無碘鹽飲食_要吃無碘鹽巴,不能吃醬菜,海鮮,海帶,海藻,乳酪,),接著就是來做今天開始維持三天的碘131放射性治療~~~先前就耳聞過隔離病房設施不差,有單獨的衛浴,有電視,有魚缸(是人造的),有獨立電話,今天到此發現還有獨立的無線網路發射器,哈~~大概怕病人孤獨寂寞的發慌吧~~~

早上八點半,準時向醫院住院組報到,好心的表妹特地起了大早陪我來~~隔離病房真的很隔離,連地陪表妹都要找蠻久了,繞了一大圈我們才找到,果然這裡的設施跟一般病房比起來真的好很多,不過沒有對外窗是變的很封閉了!!  護士好心的解說著所有的設施,覺得有點好玩~~~當醫生進來後,帶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們希望我在家隔離二星期,哈~~難喔~~因為兩星期內最好不要與同一人接觸連續一小時(一公尺內),我的辦公室怎可能,那是不可能的任務阿,要我再請兩星期,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所以我想了一個折衷的辦法,我每45分鐘離開位置 15-20分鐘,我想猴子老闆應該會氣死吧!!  管他的!!

護士解說完,簽了一堆文件後又抽了幾管血後,他建議我去買一些吃的或其他我需要的東西,因為我有前後兩天將不見於世,呵呵!!  想想,書我自己帶了,就是缺我最愛的水果,請表妹帶路帶我去市場買水果,買了四種水果後,才甘願的回病房!!  換了病人衣物,開始上網,看電視~~~等阿等的,近10:30a.m.醫事人員終於送了這三天唯一的白色藥丸,這藥丸果然也是用銅牆鐵壁裝著,醫事人員隨時帶著輻射測試劑,我現在好像是一個定時炸彈,大家都不敢接近我喔,呵呵!!  這裡的隔離病房就只有兩間,隔壁住一個阿姨,我們吃了藥以後在門口小聊一下,馬上就被護士趕進病房了,開始我們整整兩天兩夜隔離的日子!!!

住院第一餐,護士小姐已經幫我訂了中餐,原來仍要低碘食物,因為太早吃早餐了,我11點就肚子餓了,好餓,但是我還不能吃飯阿,近12:30接到電話說餐盒送到時,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三菜的便當,仍然沒有加鹽巴,餐盒附上醬油包要病患酌量使用,我怕傷口有嚴重的疤痕,所以不敢食用醬油類有色素的東西,可能因為太餓了,我覺得無鹽的餐盒也不難吃,呵呵,果然肚子餓的時候啥都好吃啊!!  餐盒附上一顆橘子,再加上自己購買的水果,自己真的很飽足~~已經在期待晚餐囉~~~不過明天想請護士小姐幫我訂水餃.呵呵!!  我想想我的無碘食物盡量再維持一周到回醫院復檢為止好了....反正確定本週無法跟朋友碰面了~~~

下午本想打個小盹,竟被一通不知是誰打的電話吵醒,所以也沒睡成,目前為止還沒有說明書上所謂噁心,想吐,食欲降低,口乾,口中金屬味,唾液腺腫脹的副作用感覺,感謝!!  希望可以順利度過~~~

來到晚餐時間,我已經沒有食慾說,因為都沒動,便當已經對我沒吸引力了,不過還是吃了一些,然後先把午夜點心吃掉了(小饅頭+豆漿),哈~~~明天想請護士幫我換換其他口味,一直吃便當,我應該會很煩~~不過吃不下的原因有可能是我下午一直有吃水果的因素,我果然沒有食慾不振的副作用,但是我發現已經有口中有金屬味的感覺了~~希望不要在嚴重下去.....

今天大概就在網路跟電視中渡過一天啦~~~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