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了一天假南下到高雄去,到不是為了玩耍,只是去檢查身體,不過我卻意外的發現:高雄變了!!  距離我上次到高雄玩耍,大概已經十年沒再踏上高雄市區,反而今天緊湊的行程卻讓我有一些小小的機會坐公車看看一小部分的高雄!!

一早搭了七點出頭的高鐵,到高雄還不到九點,這真的要謝謝高鐵說,縮短了城市間的距離!!  到了左營站後,找到了高雄捷運的標示,心裡其實蠻開心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高捷; 不知是不是因為已過了上班的時間,其實人煙有一點稀少 ~~買了票進了站才發現我忘記看方向了--我到底是要往小港還是往岡山?  找了一下才被我找到指示牌,不過已經錯過一班捷運~~不知是不是我習慣北捷,我覺得我不大習慣高捷的車廂,但是是可以接受的,我要到衛武營下車,所以中間要在美麗島換車~~我心想回程時一定要繞到美麗島站欣賞一下她的裝飾,印象中新聞有特別報導過,我在換車時才知原來那特別的裝飾她叫"穹頂大廳"~~說說轉乘吧,要走好遠喔,大概是高雄的地比較大的關係嗎?要走一段很長的路,且月台建的比總車廂長,所以就算已經到月台,通常都還要走到約一半的長度才能搭到車,真是有點匪夷所思,大概以後乘客變多時,就會多一些車廂了!!

到了衛武營站,是我要換搭公車的時候了,原本我想大概要等個20分鐘公車才會來,就在我腦海裡正在想為何會叫衛武營站時,我的公車來囉,開心~~雖然公車爛爛的但是蠻乾淨,且一段票是12元喔,比台北便宜,司機先生的態度也不賴,評比加分!!  因為遠離市區,我覺得高雄真是寬廣阿~哈!!  在醫院辦完正事後,我急急忙忙的又去趕搭公車,所有的行程往回走一遍~~不過我這次在高雄車站換搭捷運,新舊高雄車站並列在街道,感受新奇!!  我也真的繞到美麗島去欣賞了穹頂大廳,但因為要配合回台北的時間,我沒出站,只在站內稍做欣賞就離開~~搭上下午1:30的高鐵回台北囉~~

這次到高雄,讓我對高雄改觀,上次到高雄時,我並不喜歡,總覺得那是一個亂亂的城市,但這次我對他有另一番評比了,也許十多年的時間他是該改善,但是比我想像中的好,所以我心裡已經打算要來安排一次高雄捷運之旅,想要知道每一站的歷史及故事~~今天短暫的停留,自己心裡面竟然有像出國的心情,好像啥都是新鮮的,值得我去探險一下,哈哈!!  我是鄉巴佬一個!!  期待自己的高雄捷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