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宵節有點不一樣,我沒膽子去沖蜂炮or炸邯鄲或者到平溪去放天燈,不過應姪子的要求,哥哥帶著小朋友到八掌溪的河堤遠遠的看著蜂炮(其實是變成煙火了),我當然有隨行囉~~

今年元宵天氣很好,到河堤後我們首先見到零星的煙火,抬頭一望見到好圓好亮的月亮,旁邊有滿天的星斗,可惜光害不少,不然應該可以見到更多星星,沒錯的話我有看到北斗七星喔,只是有點遠,我看到時心裡竟有些悸動,很久沒親近天文了吧!!  一邊看星星,一邊望著遠方的蜂炮地,愈來愈多煙火了,哥哥說蜂炮會先平射也就是兩座炮壘互相攻擊之後才會向天空直射,眼見遠方瀰漫著煙霧,我想火力應該不弱才是,接著來了天燈,一座座的往天空飛去,雖然我們在河堤上只能見到小點點,但還是很開心,近九點半主炮壘開火,震耳欲聾的聲音在遠方的我們也聽的很清楚~~這應該可以把2008年的霉運驅走吧,我心裡不禁這樣的想著,呵呵!!  我們在看完主炮壘的煙火後(其實是一團煙霧,因為鞭炮太多啦,只能見到一團團煙霧)就驅車回家,雖然沒有很親近蜂炮,但透過砲聲還有我個人覺得比101煙火好看的景象再加上親臨過幾次蜂炮現場的哥哥之解說,著實也感受到蜂炮的威力.....帝君應該會保佑大家在這一年一切平安順心吧!!

而今年元宵,也是幾年來月亮最圓最亮的一次,回到家,趕在約10:30分拍下下面的照片(其實新聞是說10:38最大啦,但是我等不及囉),其實無法區分月亮是不是真的很圓,但是就是一個紀念阿~~~
近年最圓最亮的月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