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還真的沒有啥過節的氣氛,不知為什麼??  只能說年味愈來愈淡了,記得以前小時後,農曆年都好開心阿,也許小時後有紅包可以領~~但是領紅包小事阿,其實是喜歡年前看媽媽做年糕,準備年菜,還有初一一定要穿新衣新鞋,雖然有我討厭的大掃除,但是一家人慢慢慢慢圍在一起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溫馨,也許我成長在大家庭,總覺得過年就是要熱熱鬧鬧的~~而隨著姐姐們出嫁,現在除夕圍爐的人數劇減,但是多了哥哥小孩的童言童語也是另一種享受~~~只是當姪子姪女到了睡覺的時間,就剩下我一個人守歲囉~~

我想念以前家人們規劃過年要到哪玩哪瘋的春節,除夕吃完飯大家會一起去看場電影,初一睡晚晚全家穿新衣一起吃早餐,再一起出門去廟裡拜拜,不知從何時起大家都懶了,出門要換衣覺得麻煩,全天都穿家居服晃來晃去,跟姐姐去超市買東西發現姐妹倆是最邋蹋的一對,我倆相視而笑,竟覺得我倆這樣也頗有創意,真的是沒救了,呵呵!!

也許新年漸漸的變成只是一個普通的假期一般,不知何時大家會想再瘋一瘋呢?  我也希望媽媽身體快好起來,這樣才能再吃到她的拿手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