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搭台北市公車的機會增多,看看公車上的生態變成了我的習慣,只要我沒在車上睡死的話,我就會觀察每一個人~~

我發現現在的公車女司機變多了,這可以說是社會上男女平等的一個現象嗎? 其實我覺得坐女司機的車蠻穩的,也比較細心,今天我就遇到一個很讚的女司機,她開的車很穩(忠孝幹線(新幹線)),有人上車她就跟大家道早,說好的,下車時也會跟大家說謝謝~~相信這讓大家一早的心情都很讚,途中來了一個行動不便的阿婆,阿婆先問有沒有到南港行政中心? 女司機跟她說有~~~阿婆上車,司機就跟她說慢慢來慢慢來先坐好再開車, 我想阿婆應該很感動吧!!  不諱言,如果是趕時間,司機又慢條斯里的話真會急死人,說真的我也偷偷看了好幾次的手錶, 不過已經許久不見這樣好心的公車司機了, 只要這種習慣慢慢養成,其實大家以後搭公車就會多抓一些時間~~~

輪到我下車,司機問我到南港幹麻,知道我的目的後,她開始敘述他為何會當一個公車司機,她算是被強迫退休後再度就業,還好現在的公司願意用她,也許一份惜福一份知足吧~~~他很好心的祝福我好運阿,她說希望以後她可以常載到我,其實說真的那時我的心真的暖暖的,真是謝謝她說~~~

辦完正事,我回程又坐到同樣公車同樣路線的車,司機先生也一樣有禮貌,希望慢慢的慢慢的公車司機都可以變成這樣,相信人們的心也會有所轉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