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鳥一直在想我這次的台東行標題是啥? 回家休息一晚之後我決定取名為 "很慢的" 台東行~~~這是呼應我們在台東省道上看到的捧腹招牌 "很慢的" 黃金釋迦----哈哈!!  釋迦是現採的,台東是剛拜訪的~~~硬是要把他們湊在一起,呵呵!!

0628爆笑看板.JPG 

算算,我已經四五年沒到台東了吧~~~趁上工前,找了大鳥工作的空檔,我搭著令人興奮的北迴線,花了我五個半小時由台北抵達台東,此行的目的地......當晚我碰上大鳥家族的family party,大大小小共有30多人吧~~~大哥大嫂準備了滿桌菜外加烤雞跟烤肉大餐,我真是超級有口福的啦!!! 不過很抱歉,因為急著吃飯與聊天我忘記拍照囉~~~呵呵!!  飯後大家還一起唱唱歌,伴奏加合音當然是大鳥,大家也分享了一些事情,這樣的聚會真的是家人感情凝聚的最好方式,很溫馨的夜晚!!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整個走的是緩慢的態度,悠閒的吃了早餐後,路經大鳥媽媽很愛的綠色步道,我們下車走了一圈,聽說這步道很多民宿導遊會帶遊客逛逛,也會建議遊客躺在地上享受一番咧~~~之後我們前往目前在台東的一個村落改造模範村:永安,在那邊有一個眺望台,旅客可以去滑草,整個視野是很開闊的,很舒服,我們在正午時分頂著烈日到達,坐在亭子裡涼風徐徐,超級舒服的,若可以在那邊午睡,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我不好意思躺下去啦,呵呵)~~~而頂著台東的烈日,離開永安後,我們哪裏也不想去了,就選了:台東誠品書店,哈哈,可以看書培養氣質,又可以吹冷氣的地方,而我迅速的看了一本減肥的書,想說來減減幾公斤,怎可能呀,應該又是胖了一圈~~接著我們硬是頂著四點多的烈日(真的很熱),到舊鐵道步道上散散步,其實舊鐵道真的很有散步fu~~~晚上,跟大鳥媽媽還有另一林同學在台東的Montes餐廳享用晚餐,吃的健康又開心呢!!!
**綠色隧道
0627綠色隧道二.JPG 
**永安滑草場
0627永安二.JPG 
**台東誠品

0627台東誠品.JPG 
**舊鐵道-->藝術走廊-->充滿居民的創意,原來是舊鐵道行駛的地方,舊鐵道退役之後,居民們發揮創意,在自家的後院彩繪,讓大家知道他們的歷史
0627舊鐵道一.JPG  
0627舊鐵道二.JPG 
0627舊鐵道三.JPG 
0627舊鐵道四.JPG 
0627舊鐵道五.JPG 
0627舊鐵道六.JPG 


第三天,我們又有悠閒的早餐喔,我們到台東一家個性小店:"有時散步",享用輕食的早餐,這間個性小店就等我另闢文章報導囉,呵呵~~~~吃完早餐,我們又頂著烈日往山上走去,要走山上賞綠路線,一路經過阿美族部落,經過布農族部落~~~天氣真好,天空很藍,又有翠綠的樹木,好舒服的路線,大鳥也一路介紹各地的歷史典故,很棒的導遊喔~~~但也因上山的關係,我們這天走的是產業道路的路線~~哈哈,繞來繞去就是很產業啦~~~中餐咧,又是走養生路線,去吃原生植物園內的養生火鍋~~~湯頭好棒喔,可以試各種特別的青菜,我們笑說,這三天來,全都是走健康路線啦,吃的很健康喔,全是蔬菜取向~~~哈哈哈!!  而飽食之後,我們到家伽路蘭逛逛,一個很舒服的"公園",應該可以說是海濱公園吧,有海景,有步道,有藝術家作品的園地;而這天的天氣好到站在台東海岸就可以看到綠島喔,真是感動咧~~~ 而接著,我們到另一家台東的個性名店"Cheela" 他的麵包真好吃(這家店也待我另外介紹喔)~~~在回程的路上,我突然發現月亮大到快要掉到人間了吧,所以大鳥又帶我到海濱公園賞月,好愜意的生活~~對了,此時伴著我們的點心是肉包跟木瓜,哈,就是一定要吃到肉啦~~~~

**海天一線@伽路蘭,最後一張照片上的島嶼是綠島喔~~~
IMGP7385.JPG 
0628東海岸.JPG 
0628遠眺綠島.JPG 

第四天,是我收拾行囊的日子啦,不過一早還是跟大鳥去上課,應該說他去原創會敎唱,我咧,去糖廠閑晃,等她下課~~~可惜不是我吃冰的時節,不然該要嚐嚐東糖的冰品,我喝了它的洛神花茶,還蠻好喝的!! 之後我們還去卑南文化公園逛逛,好翠綠的草地,當然還吃了路口阿嬤的綠豆粉粿冰(我硬是把冰變成溫的啦~~~哈哈哈)!!  一樣是飽食後才上火車~~回程,我堅持要坐南迴線,我好像還沒做過南迴線,路上除了看到南島風情,也看到八八水災的威力,火車進入屏東的領域後就變天啦~~~,台東真是太幸運啦,擁有溫暖的太陽咧~~~~~下一次,我何時可以再來段悠閒的東部之旅咧?!  期待中~~~~

**南迴風景
南迴風景一.JPG 
南迴風景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