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休了兩三個星期,就是宅在家了,沒有啥特別的規劃,小學五年級的姪子愛上騎腳踏車,他以可以自己騎車出門而向我炫耀著(現在養小孩真不容易,時時要擔心他會不會受傷受欺負的);我突發奇想跟他約了一起去騎近兩年規劃好的腳踏車道,他當導遊,今天就出發去囉~~~

一早盡責的導遊就來叫姑姑起床,姑姑還在梳洗時他就坐在旁邊監視我快一點,東問西問為何我要擦防曬油,又為何我要戴手套....頓時覺得壓力真大,呵呵~~~叮嚀他拿水拿早餐之後,我們就出門了,導遊說姑姑騎前面,聽他的命令行事,很有導遊的架勢~~,導遊的妹妹臨時加入,因妹妹的童車行進較慢,故身為姑姑的我就只好自告奮勇的載她了~~~

騎了一段省道,彎進一條小路後,自行車道自此開始,先來到船仔頭休閒村,船仔頭已經變的跟我印象中不同,不知是因冬天的關係或者其他因素,景物已跟先前所見不同且有點淒涼~~~船仔頭這邊也是我們進早餐的地方,三人吃麵包又吃水果的,飽食一頓後再出發,這邊開始就有鄉間小路的感覺了,這邊的村落因應船仔頭文教基金會的落腳已經規劃好幾年,希望不要又沒落才是~~

前一天我原本很想一路騎到東石漁人碼頭,但因我身後載著導遊的妹妹且兩人寒假作業尚未完工,只好作罷,也許下次放假可以繼續挑戰喔~~~一路騎著,我也希望嘉義的風情可以被推廣著,不要因農漁業沒落而被漸漸遺忘~~~

->船仔頭教育園區大門,他常常被選作小學戶外教學的地點,
船仔頭大門.JPG

船仔頭常做校外教學.JPG

->現在是玉米的盛產季,現採玉米超好吃的
現在是玉米盛產季,超好吃的.JPG 

->看到松鼠,小朋友們超開心
松鼠.JPG 

->路上看到好多蝴蝶,春天來囉~~~照片中一點點白色的就是蝴蝶啦,相機效果不佳說,呵呵!!
白色一點一點的都是蝴蝶喔.JPG 

->朴子溪一景,這是今天的行程,約二個小時的時間,其中包含休息聊天,其實騎的很輕鬆阿,(但是姑姑的腿鐵腿囉~~)哥哥說下次他要帶小朋友先挑戰全程~~
朴子溪一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